close

昨天 帶班結束後
補習班老闆拿薪水袋給我
我總共拿到4640 coco
比我預估的4440 coco多了200 coco
補習班老闆本來跟我說 是不給勞健保的
結果昨天拿薪水袋給我之時,說多的200 coco是他補貼我勞健保的....
我是不清楚 勞健保應該是多少才可以cover,
就我詢問國考讀書會的夥伴,200 coco 是不足以cover勞健保的 = = a
但是 我覺得無所謂
反正 沒有少於我預估的4440 就好了
至於 剩下的細部部分 我不想去細究!
何況老闆本來是不給我的,我也沒預估說有這筆額外的收入
生命應該用在美好的事物上!
為了 幾百塊 跟 老闆摩擦也不太好 = = a

拿到薪水之後,我心裡是高興踏實的!!
雖然薪水或許不多,但是我確雀躍的急著跟阿嬤和阿姨分享
畢竟這應該算是我離開學校後,是正式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跟薪水

~~~以下都是台語對話~~~

回到阿嬤家後,我把薪水袋拿給撐嬤看!
撐嬤他笑了,問說:"領到了唷?"
阿撐點頭回應,隨即從薪水袋中抽出2500給撐嬤,
跟他說:"阿嬤,哇領4600,這些給你! 另外一張 你拿給阿姨!"
撐嬤微笑著說並拿給我:"甭免啦!你自己留做 所費就好!(台)"
阿撐說:"阿嬤,這本來就是賣乎你阿,我希望你以後不用再推車去撿回收!"
"阿嬤,這次領不多,但是等到我把電腦的功夫學起來,考到牌之後
就可以有工作也可以賺更多了!!所以你甭擔心蛤?"
撐嬤笑更開心了,對我說:
"好好,這樣好!祝福你賺大錢可以淹腳目,要加油哦!"
[這邊撐嬤用一個俗語,好像是說 淹腳目?反正就是賺大錢的意思吧?]
然後在小聊了一下,我就離開阿嬤家 回家討論公共管理了

看到阿嬤開心,我也很開心!!!:D
我知道 他根本不Care我賺多少拿給他多少,因為那對他來說不重要!
他每次念佛 每次去廟裡拜拜,從來沒為他自己求過什麼!
求的是他的兒女的幸福快樂 以及 我們這些不孝孫的幸福快樂!
而我目前所能為撐嬤做的,也僅僅是如此罷了!
不過,這只是起頭只是開始!漸漸地慢慢地,我會加油的!
我希望我的長輩包括撐嬤、撐姨、撐媽都可以開心健康 過樂活日子!
我如此祈禱也如此盼望 也如此加油!
希望這一天 不會離他們太久!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