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補習班裡
我一個小朋友一個小朋友幫他們改作業,
甚至是一題一題算給他們看也幫他們確認答案是否正確!?!
然後被托兒所園長也就是補習班老闆 跟 老鳥老師 反應說:
"我看作業的速度太慢,評量小朋友都沒寫我也都沒改"

結果我9/26嘗試著一次把三個五年級的小朋友都叫過來
因為他們的數學作業都一模一樣,作業跟範圍都一模一樣!!
我就一次講給他們三個聽!!
結果園長和老鳥老師 又說我這樣不行.....
說我要一個一個改!因為小朋友的作業跟範圍不一定一樣
[當時心中OS:我當然知道不一定一樣,但就是一樣我才一起處理呀!?]

那我一題一題改 一個小朋友小朋友帶 被打槍說不行!?
那我把全部一樣的作業跟範圍抓在一起 處理 也被洗臉說不行!?
那到底要我怎麼辦呢??

是要我當 火影忍者嗎?可以用多重影分身之術嗎?
是要我當 閃電俠嗎?可以速度像閃電一樣快嗎?
是要我當 哆啦A夢嗎?可以有一個萬能百寶袋嗎?
是要我當千手千眼觀世音? 可以有千手千眼?
這些都不可能呀!!不是嗎?

然後三不五時就進來我班上跟小朋友說:"小朋友,要寫評量!!"
三不五時就進來我班上 跟我說:"許老師,你要掌握時間!"
[心中OS:不是到七點半嗎?現在才六點多呀? = =]
同時也好幾次在下課後,跟我提醒:
"許老師,你要知道你現在等於是接之前黃老師的位置"
"我不知道你當時有沒有弄清楚,4~6年級小朋友都是你負責的?"
[心中OS:我當然很清楚,而且你已經講很多次了,不用一講再講吧?]

既然跟我說4~6年級這個班是我負責的!
那是不是帶班方式跟帶班節奏 應該放手給我去調整控制?
我當然知道國小補習班有國小補習班 考量的因素跟角度!
但是我並非不能瞭解,我也是很care小朋友他們的吸收程度跟成績表現呀!
你就把權柄給我嘛!!然後是非成敗我來負責呀!!
做不好,小朋友成績沒起色反而退步了!!
就炒我魷魚,我哼都不會哼一聲!

但是現在的狀況是
你跟我講這個班我負責,要擔當起該班全部的責任!
另一方面,卻又擔心我是新手沒有經驗!
我要施展手腳跟功夫又限制東限制西?未能克盡全功!!
那到時候 小朋友的是非成敗該誰負責呢??

況且我也承諾跟答應說:
這星期三 我會鞭策小朋友把全部科目的評量寫到該科教到的進度!

為什麼就不能冷眼旁觀 靜待我可否達到這個結果跟目標呢?
不能達到,被打槍被洗臉 我沒話說!
問題是 Deadline就還沒到呀!!?不是嗎?

搞得我 好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