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孝穎學長 邀請到台北
回來 就吃 早齋
第二次被孝穎學長  邀請到台北
回來 就立願 吃 方便素 + 初一十五齋

方便素 就是鍋邊素
簡單講就是不吃肉,可是可以沾肉汁.....
可是我幾乎就不沾肉汁了,我現在幾乎吃蛋奶素

其實吃素的
我是一直都清楚的
我本來體質就不太好
皮膚不很好
吃素可以讓酸性體質轉換成鹼性體質
吃素可以修身養性
吃素可以節能減碳
吃素可以克制欲望
吃素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吃素的好 我一直都知道

但是就是一直下不了決心....
這次終於有打算循序漸進的齋戒

可是我真的有點受到挑戰? = =+
舉例來說:

吃素真的有比較不方便....
像店家少而且時間也不自由
吃素真的比較清淡,偏偏我又是重口味的= =+ 
吃素跟朋友有有飯局的時候,也是極度不方便,不是你另外去吃?r就是朋友要來配合你吃素?
吃素五辛不能吃,偏偏五辛 真的是挺好的調味料 ~"~

再舉例來說
像那天 媽祖廟 擺 普渡宴~~~
看到滿桌的菜  還是有點想吃  = =+  雖然後來還是吃素食那桌
可是自己的口腹之慾 真的有點可怕0.0+
當我看到烏魚子片  想吃....
當我看到炸花枝丸  想吃....
當我看到葷食油飯  想吃....
可是吃素之後,這些都不能吃了!>"<
更不用說  炸雞排跟鹹酥雞了
雖然不吃肉很難,挑戰很多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堅持下去,雖然我不曉得可以撐多久~"~
我是希望就這樣下去...:)

撐姨和撐嬤 也持齋
以後吃飯時間就可以過去萬丹陪他們一起吃飯
因為都是素食...:)
同時我也要尋找好吃的素食餐廳給撐嬤吃:D
像上個禮拜日
在高雄鳳山西站捷運站旁邊就有一家"九方圓"很好吃唷!!:D
味道很清淡卻很入味很棒!! 大推薦 哈哈!:D

Hum~~信愿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煜恩 — yieshan 的頭像
    煜恩 — yieshan

    煜恩先生的恩典青雲志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