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大樓收穫之小確幸 師徒對答錄

 

此次承蒙孝穎學長和世潔學姊的照顧,有幸可以到台北佛堂主場 崇德大樓裡面學習,

 

是近乎兩天的課程,讓我更認識佛堂….,詳細部分就不贅述,只分享比較有心得感受的兩堂課

 

一堂是孝道

一堂是老師過去的批示

 

講到孝道的時候,心有所感,尤其播放吳建豪的那首媽媽,整個哭慘了!!><

吳建豪的那首媽媽旋律跟歌詞都挺棒的!!

 

那老師過去的批示,不用說~都是聖賢之語,不過是很神奇的是,老師可以把批示畫成書畫讓人覺得驚嘆!

 

此次崇德大樓收穫是簡單微小的幸福,也就是日本話裡的”小確幸”

 

老師此次批示有問說:

愛是人的本性,那為何現今的社會還是問題層出不窮,

無法發揮人的本心,該當如何解決?

 

老師有請人上去分享想法,我本來想上去的!!!

可是心中依然無法克服怯場的心理障礙,

那….當我決定上台之時,已經有人上台了…..

下次我一定會把握分享想法的機會,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跟台風,還有自我進步!

 

我那時想講的是:

愛是人的本性沒錯,但是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社會化跟環境的影響會改變人們的想法,

使得人的本性跟本心被蒙蔽,所以……現今社會問題才會層出不窮。

 

那麼 怎樣改進恢復人的本心呢?

我認為要恢復人本來真善美的本心,無需做到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那種入世無私情懷,

而只要做到,簡單微小的幸福 小確幸 即可,

譬如說 禮讓博愛座,攙扶老人家過馬路,這一類簡單的小善事,來獲得簡單微小的幸福,

那累積起來~慢慢的會洗滌清淨無明的塵埃,人的初心會慢慢自然的體現出來?

這是我想分享的內容啦,只是就……沒敢上台講!0.0

只好分享記錄在網誌

Hum~~大致如此 只是簡單記錄一下心得與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煜恩 — yieshan 的頭像
    煜恩 — yieshan

    煜恩先生的恩典青雲志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