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聊聊為什麼這個新的blogger blog要以"煜恩先生"做blog名稱???

那又為什麼我原先在痞克邦的備考生活紀錄blog要從"掃塵除垢的周利磐撐之祕密花園"改為
 

"煜恩先生的恩典青雲志"???


這個是即將從佛教徒決志成為基督徒的一個流變過程!!!

煜恩先生(也就是在下我自己)的過去一路上的求學過程,從高雄佛光山的普門國中,普門高中,到花蓮慈濟的慈濟大學!!!本來受傳統儒道釋思想影響和內化很多.....

因此原先在痞克邦的備考生活紀錄blog,就以佛陀弟子之一的周利槃特為發想....

以下是周利槃特在維基百科的介紹:周利槃特。以一掃帚得道而聞名,有一兄長,名為摩訶槃特。周利槃特及摩訶槃特資質不同,前者愚鈍,後者聰慧。周利槃特因不能背誦戒律,而被兄長威脅退出僧團。釋迦牟尼佛知道後,派遣周利槃特作打掃工作。數日後,周利槃特以掃帚證得阿羅漢果

善見律毘婆沙卷第十六》: 「爾時佛為四眾說法,爾時摩訶般陀,即往佛所聽說法,既聞法已心樂出家,還家共弟籌量:『我今欲出家,以家事付汝。』弟聞兄語心中懊惱,白兄言:『我今孤露無所依憑,兄今捨我出家,我云何得活?』其弟如是三請,兄心堅固無有退轉,以家事付弟即便出家,出家不久即得羅漢。其弟久後心自念言:『我兄捨家業與我,如人嘔吐無異,我云何受而生貪著?』以厭世故,即往兄所求欲出家。兄即度令出家,教其一偈,四月不得忘前失後,兄摩訶般陀心自念言:『此人於佛法無緣,當遣還家。』即語周羅般陀言:『汝今鈍根。』即牽袈裟驅令出門,於門外啼哭不欲還家。...「周羅般陀遙聞此偈,即得阿羅漢果。」

因為煜恩先生覺得自己資質駑鈍,心中煩惱雜念又太多,期盼自己可以藉由每天的掃塵除垢地般的讀書,來證道(上榜??)!!?哈哈,總之就是這樣自我期許啦!!

後來因為時間的流變和生命歷程的成長,於110.12.5在第一"短暫的生命,永遠的榮耀",被聖靈感召和充滿!!

於是乎,決心要成為基督徒,所以就稱呼自己為"煜恩先生"

煜,是照耀,盛大的樣子!!

煜,是火+昱,昱是光明的所在的意思,火是代表被聖靈充滿後,被上帝修剪老我和脾氣毛病,會像被聖靈的火燒淨般的潔淨!!

恩,就是上帝恩典的意思

煜恩就是紀念,從出生到現在,上帝盛大如太陽照耀般的滿滿恩典的意思啦!!:D

所以就以煜恩先生為自己的blog名稱了

大概就是這樣!!

 

his-11-rusty-iron-cross-3-202107071658376476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恩典的記號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