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阿嬤那邊

跟阿嬤聊天

阿嬤講說:"有量才有福,吃到老扣扣(台)"

隨即唱了一首類似勸世歌是我沒聽過的

原來"有量才有福,吃到老扣扣(台)

是那首勸世歌的歌詞其中一句

我相信

我們家這樣慢慢變好

一直是阿嬤 很慈悲喜捨 樂善好施的功勞

阿嬤跟我講

在那個還有牛車的時代

他看到路上有磚塊抑或石頭 都會去把磚塊或石頭 拿到旁邊去

因為他擔心 用路的人 會絆倒跌傷

然後 他看到路上有車禍過世的貓咪

他也會 幫牠埋葬

還有一次 是我小時候

是阿嬤跟我講 我才想起來的

路上有坑洞

他交待我去用泥土 把坑洞填平

也是阿嬤說了 我才想起有這樣一回事

阿嬤就是這樣慈悲喜捨也有智慧

我相信佛祖會保佑他

讓他平安喜樂,健康開心!!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因為我們兄弟都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