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高雄象棋協會比磨刀賽

原本以為會遇到有象棋老師教導的小屁孩??

本來想說可以去欺負小孩的!!":P

結果今天的磨刀賽根本就是給高段位的棋手的小比賽....

我去那邊看到好多阿伯、中年人、年輕人根本只有兩三個而已.....

我去那邊根本就是"行不知路(台)"

今天的戰績是一勝一和三敗....算吊車尾!!

第一場遇到的棋手就是二段的"年輕人"

我已經沉底炮車破士了


原以為守住左翼慢慢擴大優勢就可以贏

結果右邊沒守到 就被入局了!!

第二場 遇到一個老阿伯

一開局有被他得子

可是在我的纏鬥之後 慢慢變成我優勢

到最後他只剩車將

結果我殘局弱 一直將不死他

此次比賽我有記住摸子走子的規則

但也是今天比賽之後才知道 正式比賽是不用"喊將軍"的

結果那個阿伯輸的很不甘願 還說我一直喊將軍 讓他混亂了....

可是我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不知道正式比賽不用喊將軍.....

第二場在我弱弱的殘局下 那位 阿伯還是認輸了,只是有Murmur而已....

第三場的棋手是三段的,我是後手

對手跟我對兌雙車要欺負我不太會用馬砲卒

我是真的不太會用馬卒 但還是有多一包的優勢

可是因為不太會用卒

又忘記"殘局包歸家"

到最後包被換掉 剩雙卒就和了....

也是因為這場比賽 我才知道棋規

原來只要對手求和,你要是在一定步數內都沒吃子,數到一定步數就和了

第四場遇到沒去檢定的民間高手.....是上次磨刀賽的冠軍

前面這四場比賽 就屬這場是一路被壓著打....

對手真的太厲害了 我完全無反擊之力

最後第五場比賽,是一開始我進去棋協和我練習的阿伯 他也有兩段棋力....

這盤其實前面在纏鬥....

結果我一不注意把馬跳到相腳下了 結果掉一馬

然後就變劣勢了 最後當然是輸了....

雖然是吊車尾 可是不是最後一名


本日對戰感想

1.殘局太弱,明顯優勢的棋殺半天沒辦法入局

2.馬卒 運用不熟,高手都會用馬卒的,因為卒的行動力太弱 很難運用進攻,這也是

我第三場會被逼和的原因


3.我有看到高雄棋協的高段棋士名單....發現三段以上的棋手真的很多......

好像二段以上才會被寫上去,感覺三段才算勉為高手之列

4.今天去棋協認識一個六段的象棋老師.....他鼓勵我先去檢定五級的比賽........

可是我自己想說自己下棋這麼久了 還去檢定五級的比賽 真的很虛.....

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以為是的自尊

5.像政勳說的不懂得覆盤和看棋譜,實力就難再有所進步!!今天是深有體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