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  circa0218

     怕你迷路
  給你繫了一條
  用日日夜夜眼神
  編織的線
  圈著你孱弱的呼吸
  綁在我顫抖的心
  
  怕你寂寞
  為你唱好多條老歌
  哼著哼著
  眼角越來越懂事
  有幾首我都
  已經不會哭了
  
  怕你回頭卻說不出話
  讓我更惶恐你的
  不捨與掛心
  是不是日記還有哪一頁
  來不及摺
  還是陽台的衣服
  又忘了收

      怕你難眠
  我們把往事說得特別逗人
  不願你只剩下微笑的力氣時
  還被迫記得
  淚水的重量
  
  怕你不醒了
  好希望沒有我允許
  你就不會去一個
  可能會孤單的地方
  
  
  而你真的就這麼
  住進故事的長鏡頭裡
  不會再醒了
  
  但請不要害怕
  我相信你只是去到
  一個很遠的夢裡
  在那裡我們都不會衰老
  再見到你時
  你一定能同樣笑瞇瞇地問我
  最近過得好不好

      獻給親愛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煜恩 — yi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